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1-18 12:40聯合報 記者黃晴雯/嘉義縣即時報導

嘉義長庚醫院院長林志鴻(前左)今日一身紅色書生打扮,在活動現場分送春節喜糖給長輩們。圖/嘉義長庚醫院提供
嘉義長庚護理之家今日上午邀請護理之家的長輩與家屬提前圍爐,特別為長輩舉辦「青春不老秀」,邀請長輩們盛裝打扮走秀,現場近百人到場同歡,提前感受春節的熱鬧溫馨氣氛。

嘉義長庚醫院院長林志鴻致表示,嘉義長庚護理之家成立近10年,每年都舉辦新春圍爐活動,讓長輩與家屬在護理之家這個大家庭中團圓,在嘉義長庚護理之家舒適安全的照護環境下,每位長輩都像是最閃耀的星,在「青春不老秀」舞台上盡情展現自己。

長庚護理之家長輩平均年齡80歲,最年長為88歲,今日皆跳脫年齡限制,活動前認真挑選衣服、配件,在事前準備雖感到害羞,在逐漸喚起長輩們年輕時的記憶,各個都用心裝扮,為展現最亮眼的自己。

長輩在走秀時於紅毯展現寶刀未老的姿態,臉上都掛滿笑容,充滿活力,長輩們為今日活動用心打扮,有為迎接春節喜慶的紅色套裝、提籃裡裝著橘子象徵大吉大利的婦人,更有帶著青蔥盼「衝」出活力的老翁,各個神采飛揚,在紅毯上展現最自信的一面。

活動也特牌安排家屬為長輩奉茶表達孝道與感謝,由長輩發壓歲紅包給家屬彼此互道祝福,充滿溫馨的氣氛。嘉義長庚醫院營養師特別設計「麻油傳香年增壽」、「富貴迎春蒸龍魚」等年菜,配合長輩較方便吞嚥的軟質口感,以低油低糖少鹽,邀請長輩與家屬,共同品嘗營養美味的佳餚,健康圍爐喜迎農曆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