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4:10 2020/01/22 中國時報 陳育賢 、 蔡依珍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21日化身「一日送餐員」,親自到自助餐店打菜並騎機車到長輩家中送暖。(陳育賢攝)
全年不打烊!桃園市教育局和學校附近的超商、店家合作,讓3112位弱勢學童持餐券免費領愛心午餐,放寒假也不斷炊。新竹市政府則365天天天送餐給長輩,市長林智堅21日特別化身「1日送餐員」,親自打菜並騎機車到長輩家中送暖。

桃園成功國小和全家便利商店桃園東埔店連續合作8年,由教育局補助弱勢童寒假期間的愛心午餐每日50元,店家在學校營養師指導下,避開麵包類、火腿香腸等加工食品、以及含糖飲料,精選15種組合餐,讓學子「投其所好」選擇愛吃又能兼顧飽足和健康的套餐,且愛心餐價值都達65至70元,要讓學子開心用餐。

新竹市65歲以上的長輩有5萬多人,占全市人口近12.21%,為照顧長輩讓子女認真為工作打拚、無後顧之憂,市府特別推出每天2餐、全年365天風雨無阻的送餐服務,過年期間也不打烊。市府指出,新竹市近5年來,送餐服務人數成長近3倍來到279人,不過協助送餐的志工目前總共只有49人,為讓更多有需要的長輩和失能者獲得照顧,市府也希望有更多民眾一同加入送餐志工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