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1-20 00:02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郭政芬、張雅婷、范榮達/連線報導

寒士吃飽30尾牙桃園場昨天登場,席開210桌邀請桃園各地的弱勢族群圍爐。 記者張裕珍/攝影
農曆年前,桃竹苗各地舉辦多場愛心圍爐、送暖,創世.人安.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昨天辦理第30屆寒士吃飽30尾牙,在桃竹苗3縣市共席開410桌,邀請街友、單親媽與獨居長輩享用滿桌好菜,還發放500元紅包,暖胃又暖心,新竹市竹蓮寺也發放2500戶冬令救濟米5萬台斤,盼弱勢溫暖過好年。

寒士吃飽30尾牙昨天分別在桃園市、新竹縣與苗栗縣登場,數千名來自各地的街友、單媽與獨居長輩在基金會安排下就座,享用佛跳牆、檸檬蝦等美味佳餚,桃園女街友「阿如」過去4年流浪街頭、三餐不繼,今年也首度參與圍爐。

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縣長楊文科與苗栗縣徐耀昌都出席寒士尾牙宴,向大家舉杯致意,3人都強調照顧弱勢族群是政府重要責任,感謝各界愛心送暖促成寒士尾牙,苗栗場今年也增加宴請弱勢學生,最後加開至60桌,人安基金會感謝縣府及民間贊助。

新竹市政府「阿公阿嬤迎新春」獨居長輩圍爐聚餐昨天登場,邀請竹市獨居長輩及11個志工團體圍爐,新竹市竹蓮寺發放5萬台斤白米給弱勢家戶,廟方主委、議長許修睿說,自921震災後開始從事社會公益,每年的三節都會發放救濟米給弱勢族群,希望受贈者能感受到各界的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