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21 2020/01/18 中時 盧金足

社區關懷照顧據點長輩親手縫製鈴鐺手鍊,在啟航儀式時幫孩子套上,給這群充滿愛心的小天使們滿滿的祝福與鼓勵。(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提供/盧金足台中傳真)
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18日為弱勢孩子舉辦為期六天「閃耀凡星─追夢心旅程,敢夢新奇蹟」環台公益音樂巡演活動,前往七個榮譽國民之家及養護中心進行活動。市府社會局長彭懷真祝福弱勢家庭的孩子勇敢追尋夢想,把愛散播到全台各地,這項殊榮給與這群孩子滿滿的自信心及勇氣。

參與環台公益音樂巡演活動的孩子,大部分來自弱勢家庭,孩子們改變以往社會對弱勢家庭孩子的感觀,藉由音樂及律動活動帶領長輩進行互動,給予榮民之家及養護中心的爺爺奶奶們熱情與溫暖,提前帶給長輩們農曆新年團圓氣氛。

推行代間教育多年的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邀請社區關懷照顧據點的阿公阿嬤出席啟航儀式,孩子們服務據點長輩,作為環島巡演的第一站,社會局長彭懷慎、立委張廖萬堅也到場鼓勵。

社區關懷照顧據點長輩親手縫製鈴鐺手鍊,在啟航儀式時幫孩子套上,給這群充滿愛心的小天使們滿滿的祝福與鼓勵,世代交融中充滿溫馨與感動。

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扶助的新住民二代「小祥」,年紀小已經參加三次環島,每一次環島小祥都是長輩的開心果與小天使,積極的參加回饋活動;小祥爸爸長期因癌症臥病在床,接受到社會大眾的協助,新住民的媽媽常告訴小祥要懂得感恩回饋,每次環島結束後小祥與跟家人分享沿途風景及美好回憶。

2020「閃耀凡星-追夢心旅程,敢夢新奇蹟」環台公益音樂巡演活動,今日自台中出發後行經嘉義、台南、高雄、台東、基隆及新竹等地,進行關懷榮民之家長輩活動,弱勢孩子將為長輩展現音樂演奏、公益服務。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