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年1月16日 下午4:27
由臺灣電力公司、一粒麥子基金會、臺東基督教醫院3方攜手辦理的「為愛發光」系列關懷活動邁入第16年,服務長輩累計近4700人次,今年同樣陪伴獨居的弱勢長輩到飯店圍爐、大賣場採買外,還送上多功能斜肩包、水壺,「包」給長輩充滿電力的溫馨關懷禮。

系列關懷活動今年以「屋內線路檢測」開場,臺電志工在去年底與一粒麥子基金會督導到弱勢長輩家中進行屋內線路檢測;系列活動第二波「義剪」,於1月9日協請丁佳蓉、胡雅萍、古正蘭3位美髮師為長輩整理頭髮,讓長輩清爽過好年。

系列活動重頭戲「為愛發光」關懷活動於昨(15)日登場,邀請251名獨居的弱勢長輩到飯店圍爐、前往大賣場採買,也為長輩準備「溫馨關懷禮」;穿著去年採買時買的鞋子參加活動的黃阿公,今年不買新鞋,改為自己添購新衣服,左翻右找終於買到喜歡的款式,滿心歡喜的回家。

參加圍爐及採買的長輩,來自臺東市以北接受一粒麥子基金會及東基送餐、居家照顧、日間照顧中心等服務的中低或低收或貧困長輩;關山、鹿野、金峰日間照顧中心有20多位長輩也參與圍爐,另外針對不便出門的187位長輩,將自16日起宅配年貨。

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表示,感謝臺電長期幫助為愛發光活動,到今年已是第16個年頭,服務的長輩累積近4700人次,臺電更運用專業,連續3年到獨居長輩家中進行屋內線路檢測,讓長輩家的用電更安全。

臺灣公眾服務處長李忠正表示,秉持「電在這裡就有光」的理念,臺電要用這個光照亮每個需要關懷的角落,讓每個需要關懷的人,也都能因光明而感到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