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民視新聞網 2020年1月17日 下午2:23
年節將至,為了關懷弱勢,新北市政府結合在地餐廳和善心團體,準備2000份烏骨雞湯,要給三重、蘆洲地區的獨居長者,以及清寒家庭,讓他們可以提前圍爐,許多志工媽媽一早就到現場準備食材,澎湃的菜色,讓長者們都感到很窩心。

炸什錦、滷豆乾,加上炒麵,色香味俱全的料理擺滿桌,讓人看得口水直流。

有菜、有麵,還有這一鍋烏骨雞湯,舀起來滿滿都是料,紅棗、高麗菜配上餐廳精心熬煮幾小時的中藥高湯,喝起暖胃、更暖心,因為有善心人士捐款,提供2000盅的烏骨雞湯,給有需要的民眾。這些都是新北市議員和餐廳業者、獅子會等團體的愛心。

趁著農曆年前夕,新北市議員王威元和獅子會、餐廳業者,以及新北市政府一起出錢出力,準備2000盅雞湯,邀請社區獨居長者、清寒家庭提前圍爐,副市長謝政達也親自為長者們服務。

謝政達說:「有關於老人家的照顧銀髮照顧,是新北市最重要的任務。」

截至去年12月底,新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經超過57萬人,佔全市人口14%,新北市政府為了照顧銀髮長輩,積極推動社區服務,就是希望長輩們都能在地安老。

(民視新聞/羅翊菱、黃品翰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