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4:09 2020/01/23 中國時報 許哲瑗 、新北

五月天捐贈10輛七人座車款,提供新北市偏鄉地區長者就醫、共餐之用;新北市社會局22日舉辦贈與儀式。(許哲瑗攝)
五月天「Mayday 2019-2020 Just Rock It!」巡迴演唱會日前落幕,近日低調捐出演唱會所得,透過經紀公司「相信音樂」捐贈10輛總市價高達千萬的福斯Caddy Maxi七人座車款,提供新北市偏鄉地區長者就醫、共餐,新北市市長侯友宜22日上午利用市政會議,代表市府團隊感謝五月天善舉。

社會局表示,出道20年的五月天,日前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辦多場巡迴演唱會,不僅一票難求、演出精采,近日更捐出演唱會所得低調行善;這10輛專車車窗玻璃塗裝印有五月天Q版圖樣,總市值高達1130萬元,預計農曆年前交由雙溪、坪林、石碇、金山、貢寮和瑞芳等6處偏鄉地區使用。

侯友宜表示,感謝五月天大方捐贈10輛七人款轎車,對偏鄉長者、身心障礙者是方便的交通工具,五月天非常低調,不願公開表揚,特別藉市政會議表示感謝,讓偏鄉地區長輩獲得妥適照護,生活可以更健康、更快樂。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自去年6月成立迄今,短短半年多來,已媒合2億2065萬餘元的物資市值和善款,嘉惠弱勢民眾,期盼社會各界持續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