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1-22 23:27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右三)昨宣布,愛老眼鏡活動再加碼,即日起至6月底萬副眼鏡免費提供給65歲以上長輩配戴。 記者李京昇/攝影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去年6月牽線捐款人「無名氏」,送1萬副老花眼鏡給雲林65歲以上老人免費配戴,縣長張麗善今年再請託加碼送1萬副,她昨天選在過年前宣布好消息,盼讓新年返鄉民眾,回家陪長輩「配鏡過好年」。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約有12萬多名老人,去年開辦「愛老眼鏡」活動,首波3個月就被預定完,因此今年再向無名氏爭取1萬副,目標是讓雲林的所有長輩都有機會免費配戴眼鏡。

張麗善說,長輩們都習慣在菜市場挑選幾百塊的老花眼鏡,也沒有經過驗光,長期下來對視力有害,愛老眼鏡活動請縣內29家熱心公益的眼鏡行、驗光所協助,長輩還能免費檢查實際了解度數,配戴得更安心。

74歲的虎尾鎮民郭碧雲昨天在縣長張麗善等人陪同下,挑選合適的眼鏡與驗光。郭碧雲表示,有專業的幫忙驗光讓她放心多,除了免費換一副新的眼鏡,還可以順便檢查有沒有眼疾。

縣府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愛老眼鏡活動採預約制,長輩或家人可先與貼有「雲林愛老眼鏡」標章的眼鏡行預約,再攜帶身分證正本與影本前往驗光配鏡。

她說說,免費配戴的眼鏡近視度數可達800度、遠視600度與閃光200度,每人終身限領一次,活動到今年6月底為止,有任何疑問請撥打專線:05-5373488分機158或各家愛老眼鏡驗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