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2-15 10:29 聯合報 / 記者周宗禎/台南即時報導

獨居老人騎單車回診迷途,台南善化分局海寮派出所員警主動載回家,為讓老人安心,還保證再開車把單車載回老人家。圖/善化分局提供
台南市金華路75歲龍姓老人獨居,患有高血壓等慢性疾病,今天清晨5點多出門,騎單車自家中前往榮民醫院看診拿藥,卻在6點半在台南市安定區新吉一家超商滯留引起店員注意,上前詢問才知老人迷失方向找不到榮民醫院,報警處理。

善化警分局海寮派出所警員陳志華前往瞭解,得知老人騎了約18公里路來到超商,一臉倦意,經詢問老人稱他是法警退休,身體硬朗,唯視力差了些,不知為何總覺得視力模糊看不清楚路牌,騎錯方向才會騎到這邊來。

警員陳志華測試了一下老人視力,發現他真的看不見10公尺近距離的招牌寫什麼字,深怕老翁騎單車返程時若發生不可預料的危險,便請老翁上巡邏車將其載送回金華路家中。

善化分局表示,老翁與左右鄰舍相處融洽人緣很好,家人囑託鄰舍多予留意關照起居,因巡邏車後車廂載有許多公務裝備器材,無法第一時間同步將單車與老翁都載回住處,為讓老人安心,警員陳志華承諾休假時再用他私人轎車將單車載回。老人家對警員陳志華熱心服務的精神,感到非常不好意思,頻頻道謝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