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18 2020/05/20 中時電子報 戴志揚 、 林俊翰

1名老婦在銀行前跌倒,經警消急救與釐清後,將老婦護送至郵局前與女兒相見。(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供)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於前日(18日)9點左右接獲報案,1名高齡80歲老婦在一家銀行旁跌倒。警方到場後,立即認出婦人為社區的關懷老人之一,在經過包紮急救後,立即護送老婦至郵局前與女兒赴約,也將老婦順利安全送回與女兒團聚。

銀行員發現一名老婦坐在銀行旁的地上,臉部有多處擦傷流血,趕緊攙扶至路旁,並通知警消人員前來處理。警員抵達現場,一眼就認出老婦是獨居在信五路上的重點關懷老人,員警詢問家人聯絡方式,老婦皆表達不清楚,只是不斷向員警說明要去郵局。

為了老婦安全,員警護送至郵局前,巧遇老婦女兒在郵局前焦急尋找。老婦女兒表示母親是獨居,本與母親相約至郵局前相見,不料母親年事已高,尚未走到郵局前就已體力透支無法獨自前行。因久未見母親到來,女兒著急的四處尋找,所幸經由警方協助老婦已與女兒相見返家。

警察局呼籲家中若有年長者應多加注意及關懷,外出時應有人陪同,也可向市政府社會處、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鍊」,以便走失易於找回。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