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5-12 16:41 聯合報 / 記者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

趕在汛期來臨前,「志堅愛心關懷協會」替高市田寮區李姓弱勢里民搭建的新屋頂順利完工。圖/田寮區公所提供
高雄市田寮區七旬李姓老翁獨居多年,祖厝屋頂年久失修,每逢雨季漏水嚴重,近日又因病住院經濟困頓。當地里長見狀,會同區公所尋求慈善團體協助,終於趕在雨季來臨前搭好遮雨屋頂,讓老翁無須再擔心下雨而輾轉難眠。

高市田寮區的人口老化程度高,里長用心關注轄區長輩生活起居。田寮里長連于萱發現,李姓里民未婚、沒有子女,平日靠政府社福補助金生活,數月前居住多年的祖厝久未整修,傳統瓦厝屋頂漏水嚴重,常常「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處境令人擔憂。

田寮區公所得知李姓老翁困境,轉介「志堅愛心關懷協會」募款修屋。由於汛期將至,考量老厝結構完整性與講求施工效率,施工人員架設挑高遮雨棚,直接從外面覆蓋老宅屋頂,這樣雨水就不會灌入屋內。

施工時,老翁臉上露出寬慰笑容,不停感謝外界關心,以後不怕下雨或颳颱風。今天上午,區長陳百山會同關懷協會成員前往李宅慶祝「新居落成」,當眾頒發感謝狀,感謝「志堅愛心關懷協會」協助弱勢。

區長陳百山表示,田寮區是高雄市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一區,照顧銀髮長輩是刻不容緩的區政重點,公所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餐食服務及公車式小黃,希望公私機構互助合作,使老有所終、老有所依,讓家成為最溫暖的避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