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18 2020/05/12 工商 孫彬訓

(第一銀行副總經理蔡淑慧(左四)代表捐贈防疫物資給花蓮門諾醫院,由該院總執行長趙福厚(左五)、院長吳鏘亮(左三)代表受贈,希望給第一線醫護人員最大支持。 圖/第一銀行提供)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醫療院所的防疫物資需求也日益增加,第一銀行秉持著「在地經營 在地關懷」理念,響應政府齊心抗疫精神,於5月11日捐贈兩台全新紅外線熱像測溫儀、熱顯測溫偵測器,以及全身型防護衣與隔離衣等重要防疫物資給花蓮門諾醫院,並由院方總執行長趙福厚與院長吳鏘亮兩位代表接受物資,希望為辛苦的前線防疫醫護人員多添一分保障,攜手度過疫情。

一銀表示,在得知門諾醫院因設備不足,目前仍採人工輪班方式,以額溫槍測量全院進出人員的消息後,立即協助捐贈兩台全新紅外線熱像測溫儀、熱顯測溫偵測器及防護衣等迫切所需之物資,期望盡一點心力共同守護醫護人員及病患家屬健康。

一銀及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有感於離島及偏鄉地區醫療資源不足,已連續十年舉辦義診活動,且對門諾醫院長期投入偏鄉醫療的用心深感認同,連續五年與該院攜手合作,今年預計於9月將一同前往花蓮卓溪鄉、萬榮鄉,持續關懷花東偏鄉居民的健康。五年來,一銀共贊助門諾醫院73場的肝病篩檢巡迴診療、4場肝病病友會講座,希望能幫助患者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擁有健康美好的生活。

除了協助肝病篩檢流程,一銀與門諾醫院的志工們更親力親為,今年將連續第3年投入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輩的房屋修繕,以實際行動關心行動不便的獨居老人,不僅改善居家環境,更讓長輩們感受無限的溫暖與關懷。

臺灣在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及全民團結努力下,防疫成績有目共睹,一銀為臺灣歷史最悠久的銀行之一,深耕臺灣逾120年,百年來與臺灣社會、經濟一起成長、茁壯,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投入各項社會公益、關懷弱勢,也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與大眾一起伸出援手齊心送暖,以具體行動回饋社會。

(工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