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2020年5月15日 下午6:23

▲綠世紀生物科技公司捐贈消毒液給縣府,張縣長宣布長青食堂五月十八日起有條件恢復共餐。(記者劉春生攝)

 
雲林縣政府十五日在土庫鎮崙內長青食堂舉辦綠世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次氯酸抗菌電解水記者會,由縣長張麗善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將優先提供縣內長青食堂、住宿式長照機構使用;張縣長也在記者會上宣布,五月十八日起縣內長青食堂等據點,可有條件恢復共餐,讓長輩們聯繫感情,享受樂活時光。縣長張麗善指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雲林縣的長青食堂自三月十八日起供餐不共餐,將近二個月的時間,感謝長輩們的配合,目前疫情已漸漸趨緩,為了讓長輩可透過共餐聯誼,在此特別宣布,五月十八日起長青食堂將開放長輩共餐。張麗善特別提醒,共餐需在防疫的概念下實施,即無論在室內或室外空間,都要保持社交距離,或採梅花座用餐,逐步回歸原來的共餐模式,讓長輩面對疫情不會擔心害怕,同時得以回到社區,透過社區鄰里的陪伴,加強長輩心理素質,落實在地老化。綠世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副總經理陳裕才代表,捐贈三十ml裝一萬瓶以及五公升裝一千桶次氯酸抗菌電解水,將優先提供縣內長青食堂、縣內住宿式機構等作為環境清潔消毒使用。

張縣長表示,感謝綠世紀生物科技公司捐贈一萬瓶攜帶式抗菌液,方便長輩隨身攜帶、隨時消毒,此外還有一千桶五L消毒液,剛好可在下週一恢復共餐前,用於食堂環境清潔消毒,讓長輩安心用餐。綠世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裕才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捐贈讓長輩有更安全的用餐環境,讓大家在疫情期間,可以更安全、舒適的共餐,促進彼此之間的感情。崙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擇和說,感謝縣府居間協調、綠世紀公司捐贈消毒液,讓縣內各長青食堂清潔消毒環境,維護長輩們的健康。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部分縣市於疫情開始之初,即下令停辦相關據點,雖然是防疫考量,卻也造成中斷長者預防延緩失能課程、健康促進課程,連帶社區中最珍貴的陪伴感情也中斷,影響了長者身心健康,雲林縣在疫情期間,採取陪伴社區面對疫情,不僅發放超過九百四十三箱蔬菜及四萬六千七百一十片口罩,更在防疫與長者福利間兼顧、並重,是以相關共餐據點自三月十八日起,即改採供餐不共餐方式來因應辦理,期間據點改採社區關懷、環境清消等任務進行服務,維持長輩服務不中斷,防疫與長者福利並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