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5-15 22:26 聯合報 /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在高齡運動教練指導下,體驗專為長輩設計的運動器材。 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天主教聖母醫院將閒置多年的東區職訓中心宿舍建物,打造台東唯一的「快樂運動館」,昨天正式揭牌啟用,日後提供給高齡長輩健康服務,及培養高齡體適能指導員和高齡運動教練的教育培訓進修基地。

縣長饒慶鈴說,高齡化社會,台東也不例外,縣府積極照顧長輩,已成立87處文化健康站,數量占全國第一,另有6處部落亮點文化健康站。

快樂運動館除了讓長輩靈活筋骨,文健站居服員學習相關課程後,回到文建站可教長輩運動。

台東區職業訓練中心有一棟荒廢閒置多年的兩層樓宿舍建物,聖母醫院去年起開始整修,並將內部規畫為身體組成分析評估室、體適能檢測室、一對一重訓室、全身智能訓練機室、瑜伽教室等,所有器材全為長輩設計。

聖母醫院表示,初期以開辦課程、專案活動、轉介需要運動健體的長輩為主,由醫療專業人員和運動教練設計專屬個人的健康管理運動處方,在專人指導陪伴下實做,有效預防及延緩失能失智。

未來也將規畫與縣府社會處、衛生局合作長照據點,讓更多長輩到快樂運動館體驗,培養高齡體適能指導員和高齡運動教練,把居家服務員或長照服務員訓練成為專業的「健康動」教練,服務台東更多的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