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57 2020/05/15 中時 洪浩軒

高市警三民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員警簽巡時,發現曾姓老婦人獨自坐在路旁,員警擔心她的安危便主動上前詢問,沒想到曾婦原來患有失智症走失,所幸警方迅速通知家屬才順利將曾婦帶回家。(高市警三民二分局提供/洪浩軒高雄傳真)
因高市警方用心護民而又再次讓失智老人找到回家的路,高市警三民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員警日前簽巡時,發現1名曾姓老婦人獨自坐在路旁,員警擔心她的安危便主動上前詢問,沒想到曾婦原來患有失智症走失,所幸警方迅速通知家屬才順利將曾婦帶回家。

日前警員連偉翔、黃柏綸於轄內簽巡時,在延吉街1巷看見曾婦獨自坐在路旁,主動上前協助並盤問身分,但曾婦無法清楚表達住家所在地和身分,警員靈機一動利用社群軟體,發現曾婦就是當日上午運動失蹤的老人,急忙將曾婦帶回所裡並通知家屬,見曾婦在外一天且天氣炎熱,警方便提供曾婦杯水解渴,不久後家屬迅速至所並不斷感謝警方協助,兒子曾先生表示,媽媽失蹤,全家心急如焚,找了一天未果,卻毫無辦法,直到接到警方電話,才放下心中大石立刻趕至派出所,曾婦女兒也母親相擁而泣,向警方表達感激之意。

高市警三民二分局警方呼籲,家屬可替家中長者申請「防走失安心手鍊」,市府社會局提供給本市曾罹患失智症、智能障礙、精神異常及常有走失傾向或曾走失者的市民,憑據相關證明並備妥個人證件便能申請,隨時配戴於手上以預防;家中長輩如高齡且有失智情形,應避免讓其獨自出門,且須在身上放置證件或手機,若失去聯絡也不要慌張,可向警方報案由警方協尋。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