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5-20 17:03 觀天下 / 記者羅綸宏/蘆洲報導

華山基金會新北蘆洲天使站有一隻服務犬「蕗米」,不但萌樣破錶,也善解人意。 圖/全聯有線電視提供
華山基金會新北蘆洲天使站有一隻服務犬「蕗米」,不但萌樣破錶,也善解人意,只要長輩們有需要,「蕗米」就會義不容辭與義工前往關懷陪伴,其實「蕗米」原本是一隻被棄養的黃金獵犬,目前擔任華山蘆洲站的愛心大使。

華山義工邱邱圍表示,蕗米是領養的,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一隻黃金獵犬被放逐在稻田中,於是就把牠牽回來訓練,慢慢變成一隻善解人意的服務犬。

梳妝打扮的蕗米萌樣破錶,讓久違不見的阿嬤高興不已。在互動的過程中,蕗米有時靜靜聆聽,有時撒嬌親吻,把阿嬤所有不開心的事情,全都拋到九霄雲外。

華山蘆洲天使站站長林佩欣指出,其實人跟人之間有時會有一些距離感,但人只要看到可愛的寵物,大腦就會分泌一種多巴胺,會吸引人主動去跟牠們接觸,互動過程中會讓長輩放下戒心與心防,主動把開心跟不開心地的事傾吐給寵物,透過這樣的陪伴互動,長者的心情會變得開朗許多。

華山基金會長期關懷孤苦無依的老人,除了提供生活上的照顧,也給予精神撫慰。相信不管是義工人員或服務犬蕗米,只要看到長輩們露出開心滿足的笑容,所有的辛苦付出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