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03 2020/05/25 中時 陳淑娥

警民合力將老翁電動代步車抬上小貨車。(東勢警分局提供/陳淑娥台中傳真)
台中市東勢區劉姓老翁24日騎電動代步車外出,代步車突然故障卡在豐勢路路中,石岡分駐所員警獲報後趕往現場,除了聯繫老翁家屬開著小貨車前來外,並合力將代步車抬上小貨車,順利載運回家。

東勢警分局指出,95歲劉姓老翁於24日12時許,騎著電動代步車外出散步,不料在豐勢路石岡水壩前,因代步車故障而卡在路中,附近熱心店家見狀將老翁帶至安全處並報警請求協助。

石岡所警員張杰煌、胡惠琦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熱心店家向警方表示,她發現老翁電動代步車故障卡在路中立即上前協助,惟詢問老翁如何聯繫家屬時,卻支支吾吾無法表達,因此請求警方協助。

由於因老翁聽力不好,在員警耐心慢慢詢問下,老翁漸漸了解員警是要幫忙聯絡家屬,才將口袋的證件拿出供警方查詢,終順利聯絡老翁家屬。老翁家屬開著小貨車前來載老翁返家,員警及店家員工協助將電動代步車抬上小貨車,家屬對於警方與店家的熱心協助十分感謝。

石岡分駐所所長呂禹澄呼籲,家中若有年邁長輩,平時應多注意及關心動向,可在隨身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佩戴足資辨識的項鍊、手鍊,以便警方或相關單位提供即時協助。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