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08 2020/05/26 中時 廖志晃

南投醫院在名間鄉設置的C級長照站,26日啟用。(廖志晃攝)
南投醫院在名間鄉弓鞋社區活動中心,設置醫事C級巷弄長照站,26日揭牌啟用;副縣長陳正昇期許南投醫院走入社區,以醫療專業服務結合社區資源,提升社區關懷照護品質,共同守護促進長輩健康。

醫事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儀式,由南投醫院副院長洪世昌主持,包括議員游宏達、陳翰立,名間鄉長陳文德及鄉民代表會主席陳國能、及副主席陳廣政等人都出席。

陳正昇表示,南投縣人口老化情形嚴重,65歲以上老人有8萬9398人,已經超過高齡社會14%門檻,並逐年朝超高齡社會20%比例攀升中,社區長照服務刻不容緩。縣長林明溱很重視老年人的健康及照護問題,而C級巷弄長照站是接觸社區民眾的第一線,全縣目前有116處C級巷弄長照站,分別由衛生局、社會及勞動處、原民局積極在各村里推行成立,其中醫事C級長照站有27處,直接提供社區中長輩、失能、失智症者照顧服務,鼓勵長輩願意走出家門,走入社區。

洪世昌表示,C級巷弄長照站除提供社會參與、健康促進活動,並提供健康量測服務,院方也安排醫療人員到長照站,為長者進行肌力強化運動等課程,預防及延緩失能,並定期進行居家訪視,關懷當地長者的健康。

衛生局表示,南投縣13鄉鎮市共有262個村里,2019年起由衛生局、社會及勞動處、原民局成立102處巷弄長照站,已達村里目標涵蓋率37%;南投醫院在名間鄉設置巷弄長照站,提供關懷訪視服務、針對長輩生活狀況適時提供幫助,也安排適合長輩的健康促進、社會參與、共餐服務與預防及延緩失能方案,提供長輩就近性的照顧和選擇。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