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年5月29日 上午11:41
臺灣師範大學社區諮商中心今天(29日)舉辦「園藝樂活疫點靈」公益課程,邀請諮商心理師為社區長輩上園藝治療輔療活動,透過種植小盆栽,幫助長輩在後疫情階段,舒緩心情。

幾位長輩在心理諮商師林雅羚的指導下,把黃金葛等多種植物重新分枝、打散,搭配出自己喜歡組合,再把綠藻混在泥土裡,重新裝到盆栽裡,雖然手上沾滿泥土,但臉上帶著笑容。

這裡是臺灣師範大學成立的社區諮商中心「心田心理諮商所」,他們特別為社區長輩開了「園藝樂活疫點靈」公益活動課程,安排園藝治療,讓長輩們在後疫情階段,能走出家門,走進社區,開心樂活。

65歲的廖麗珠阿嬤說,因為怕髒,一直以來都不敢種花種草,但是經過老師的講解,她竟勇敢地跨出這一步,滿手髒也不怕,還感到心情很好。

「心田心理諮商所」所長、臺師大教育心理與輔導系教授田秀蘭表示,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諮商所會多關注長輩,並走到社區,與長照中心合作,提供必要的心理照顧服務。

田秀蘭說,「心田心理諮商所」會深耕在地,提供社區民眾心理諮商服務,也會培育人才,發揮大學的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