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7-06 22:32 聯合報 /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彰化縣府積極推動建設ABC級長照服務據點,仁和醫院昨在田中國小的社大教室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帶長輩們一起做健康操。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仁和醫院昨天在田中國小的社大教室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帶著長輩們一起做健康操,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說,這是彰化縣在校園設的第一個長照站,現在少子化,能利用小學空教室做為非營利幼兒園與C級巷弄長照站,讓校園空間有效利用,也能讓長輩增加交流場地,生活更健康。

彰化縣衛生局在各醫院支援下,推動在社區成立長照站,昨天秀傳醫療體系仁和醫院在田中鎮田中國小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洪榮章、仁和醫院院長謝明憲、田中鎮長洪麗娜、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田中國小校長許孝麟等人主持C級巷弄長照站揭幕儀式,來賓也和長輩們一起跳健康樂齡舞。

仁和醫院院長謝明憲醫師說,仁和醫院暨去年開辦思憶照護中心後,今年再向衛福部申請「長照2.0,長照站計畫」,與彰化縣衛生局及田中國小攜手合作執行計畫,讓田中長者進入社區互相關懷、增加生活樂趣,認識新朋友。

田中鎮長洪麗娜也勉勵長輩們,大家不可以說老,要保持年輕的心,要交朋友、顧好身體健康就不會老。

根據彰化縣府資料,到去年底彰化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15.97%,超過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高齡社會」14%,而田中鎮更高達18.39%。

謝明憲表示,仁和C級巷弄長照站請「營養師、運動教練、物理治療團隊、社區大學講師」等師資,將導入預防及延緩失能課程,如手工藝、健促活動、健康飲食、共餐服務等多元內容,讓長者正確運動,預防跌倒、預防肌少症以及減少失能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