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8-04 10:58 聯合報 / 記者潘欣中/屏東即時報導
屏東縣恆春地區老年人口比例高,農會超市推出「免費外送到家」服務,有外地子女透過網購為遠方的長輩代訂民生物資並送到家,彌補無法陪伴照顧的遺憾,也是「孝親宅配送」。記者潘欣中/攝影
 
連鎖零售超商近年大舉攻進鄉鎮衝擊傳統商家,屏東縣恆春農會附設超市也無法倖免,農會為了突圍,除了導入在地有機小農專區做市場區隔,為因應新興網路宅配市場,以「在地服務」精神推出「免費外送到家」服務;偏鄉老年人口比例高,有外地子女透過網購為遠方的長輩代訂民生物資並送到家,彌補無法陪伴照顧的遺憾,也是「孝親宅配送」。

恆春農會總幹事林順和說,恆春農會附設超市在地方經營超過一甲子,隨著時代變遷,也朝現代化超市邁進,近年雖受連鎖零售超商大舉進軍的衝擊,但不能因此退縮,農會有長年經營地方的優勢,服務觸角伸入鄉村各角落;為強化在地特色,導入在地有機小農專區,和連鎖零售超商做出市場區隔。

台灣有機半島公益協會理事長葉吉說,現代人愈來愈重視食安問題,鎮內有不少個體戶小農,以友善農法栽植水果和雜糧,但自己吃不完,恆春農會超市提供銷售專區,讓外界看見小農對環環永續的愛心,同時解決產量過剩問題,也讓消費者有選購有機作物的平台,創造多贏局面,這也是地方農會的貼心創舉。

林順和說,恆春地區青壯人口流失嚴重,老年人口比例高,很多長輩生活必須需自理,家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都要自己出門採購,恆春半島夏季酷熱,秋冬季節又有強度不輸輕度颱風的「落山風」,點與點間距離遠,對長輩來說,騎車出門採購不僅辛苦且有風險,今年特別推出「買500免費外送到家」的服務,在官網訂購滿500元就免費費送到家。

農會說,因長者會使用網路訂購的並不多,設計網購就是為讓在外地的遊子有平台為家中長輩盡孝,隨著網路宅配送愈來愈普及,訂單也持續成長;在台中市工作的吳姓民眾老家在鵝鑾鼻,他說,老家距鎮區10多公里遠,有了這項貼心的代送服務,可以定期為年邁父母代購民生物資,彌補無法就近陪伴照顧的遺憾,也是「孝親宅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