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8-05 18:32 聯合報 / 記者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
華山基金會花蓮站幫阿公們提前過父親節,氣氛溫馨。記者王思慧/攝影
 
華山基金會花蓮站今天邀請7名長輩,擔任冰店一日店長,為客人製作美味冰品,同時幫阿公們切蛋糕祝賀父親節。71歲林姓阿公第一次接待客人,卻緊張得說不出話來,感到「很拍謝」。鳳林冰店潘姓老闆長期做公益,不但提供200份冰淇淋,更發起「買冰做公益」活動,愛心捐款幫助獨居長輩。

林阿公住在鳳林鎮上,捨不得花錢吃冰,今天反而當起店長,感到很新鮮,努力學習如何裝適當分量的冰品,覺得十分有趣。華山基金會站長黃依婷端出蛋糕,提前為阿公們慶祝父親節,同時拉近彼此的心,阿公們淺嘗蛋糕,臉上掛滿笑容。

冰店老闆娘潘珍芳長期從事公益活動,深刻體會到花蓮後山資源匱乏,因此拋磚引玉提供200份冰淇淋,贈送華山基金會鳳林鎮及萬榮鄉的長輩們。另外,潘老闆娘有感於創業的艱辛不易,也感謝大眾的支持,發願支持在地弱勢,加入華山愛心店家行列,藉此呼籲大眾一起響應華山基金會「愛老人 送愛到偏鄉」服務經費募集,支守護弱勢長輩,將愛傳送到偏鄉角落之中。

華山基金會花蓮站表示,花蓮地區13鄉鎮服務將近1200位長輩,因地處偏遠,資源缺乏,許多弱勢長輩需要各界關懷資助,懇請支援送愛偏鄉,讓服務不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