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2:59 2020/11/30 中時 吳康瑋
 
基隆免費骨質密度義診登場,張秉鈞邀民眾不分年齡作伙來。(張秉鈞提供/吳康瑋基隆傳真)
 
基隆市議員張秉鈞與妮可美麗整型外科診所合作,於29日在德和里里民會堂舉辦「抗『鬆』防『跌』不分年齡作伙來」免費骨質密度檢測義診,並由三軍總醫院骨科醫師孫逸廷醫師親自義診;現場吸引300多名民眾參與,關心自身健康。

妮可美麗醫學事業集團總裁白右筠表示,她己曾經因爲骨質疏鬆、跌倒受傷,基隆許多年長者也有相同的問題,所以與內湖三總合作,服務基隆市民、防範骨質疏鬆問題。除此之外,更不定期舉辦「保命防跌骨科巡迴義診」。

張秉鈞表示,現骨質疏鬆已不分年齡,只要有體位不正常的鄉親,如過輕、過重、節食、中高齡長輩,都容易因為雌激素的減少而造成骨質含量變少,骨質流失及肌耐力同時降低,將造成而容易昂跌倒、骨折,造成民眾行動不便。

張秉鈞同時表示,因骨質疏鬆初期沒有明顯症狀,往往是發生骨折後才被發現。為了守護民眾身體健康,特舉辦骨質疏鬆義診,就是要宣導「預防及早治療」的正確觀念;未來也將在12月20日上午10:00至12:00,於中山區通明里里民會堂舉辦第二場義診活動,造福更多的民眾。

(中時 )